橘子气泡水

【琛南】花吐症

*ooc预警,HE

*花吐症: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,因郁结成疾,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,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,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,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,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。

 


 

我快要死了。

 

今天吐出来的花瓣上已经染上了鲜艳的红。我能感受到自己指尖的颤抖,两朵花躺在手心有千斤重。花朵已成型,病越来越重了。

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剧烈的咳嗽导致我眼角都带着红,刚起床的头发一团糟,这一年个子没长多少,还因为这病越来越瘦,一点也不像耀眼夺目的断层C位周震南。

今天要去练习室练舞,下个月要举办R1SE成团一周年演唱会,我听见外面稀稀疏疏的声音就知道工作人员已经来做准备了。

敲门声,是姚琛,“周震南起床喽,吃早饭喽。”

他还是雷打不动的重庆方言喊我起床,细碎的敲门声让我有点心乱。我把吐出的花朵丢进马桶冲掉,这东西,被别人碰到了会传染,夺命又夺心。

我查过百度,问过医生。治愈之法只有一个,得到姚琛的吻。

姚琛还在门外一遍遍的催我,“周震南,太阳要晒屁股喽......”

我打开门的时候,姚琛的碎碎念戛然而止。他看见我就笑的灿烂,大概是觉察我面色不太舒服又马上皱起了眉头。“没睡好吗,不舒服吗,怎么眼睛都是红的。是不是这两天练舞太累了.....”

我被他念的有点想笑,姚琛永远对我这么紧张,我应该感到开心的,现在却只觉得他的体贴照顾像烈日灼心。姚琛对谁都好,而我想要的已经不止这些。

“做了噩梦,梦到自己要死了。”我随口扯谎,好像也不算是谎。

“你这人真是没事瞎想。”他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些,拉着我就往外走,“吃点早饭就好了,你就是太累了。”

我不肯动,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气,攥着他的手偷偷用了点力。“姚老师,你能不能抱抱我?”

他的怀抱真的太暖了,带着清晨的朝露气,我仿佛能感受到他的心跳透过胸膛,扑通扑通的传递给我他的能量。他在我对我耳语,“周震南你都多大了还撒娇要人抱。”

是啊,我都20岁了,距离我13岁认识他,已经过去了七年,他的名字占据了我三分之一的人生。我在他怀里苦笑,整整七年了,姚琛,这次我真的要死在你手里了。

“你能不能亲亲我?”这句话我没过脑子脱口而出。姚琛僵硬了一下竟然真的作势要亲下来。我躲开了。他眉目间的笑意显然是把这当成了一句玩笑话。

“你休想占我便宜。”我越过他往餐厅走,其实是不敢看他的眼睛,生怕他瞧出了我的胆怯和不自在。我不能靠这种手段获得他的怜悯和拯救。

姚琛不该为我做这种事。

 

我得这病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,第一次犯是R1SE成团夜那晚。

那天公布姚琛是第五名的时候,我控制不住情绪,除了紧紧拥抱他的本能反应大脑已经停止运转。

轮到我自己得到C位的时候反而冷静了不少。我永远记得走向成团位的那段路,我看到姚琛站在对面,他是我这条路的起因,是全程陪伴,是我的终点。

他慢慢张开双臂,我脚下不由加紧了步伐,撞进他怀里的那个瞬间我又想起了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俩。那些惶恐不敢入睡的夜晚,那些本以为熬不到的天光大亮,那些不敢奢求的灯光和掌声。

今后都不用再忍受阴郁的时光了,姚琛,我终于等到和你并肩站在舞台上的这一天了。

大概也是那天对姚琛的情感高涨到了即将喷涌而出的临界值,后台的我激烈咳嗽后看到了洗手池中的花瓣。洁白娇小,在白色的陶瓷上显得有些冷清可怜。旁人只当我的痛苦神色是准备比赛熬的太久感冒未愈,没人知道我喜悦和绝望交替的心境。

原来我对姚琛的喜欢已经到了这种疯狂境地。

 

刚得病我太惶恐了,干脆不理姚琛想换个清静。可身体的不适加上精神的紧绷,直接导致我在录音室状态极差。

我和老师道了歉说想自己去静一静调整一下状态,没想到姚琛紧跟着我就出来了。我又想起微博上的那个段子,周震南五米之内必有姚琛,是真的。

“南南你最近,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我的姚老师神情有点紧张,一只手还在不自然的剐蹭自己的鼻子。小心翼翼的又说了一句,“你最近好像都不怎么和我说话了,其实要是你有不开心的事可以给我讲讲的......”

我受不了看他这种小狗一样卑微可怜的神情,我在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,周震南你这个混蛋,你又在折磨他。

 

我本是一个直来直往的性子,有事说出口解决就好,这些年姚琛又是听我诉苦最多的一个。

可是这次我没办法对他说出口,我没办法对他直言我对他的渴望,渴望他只属于我一个人,渴望他只为我一人心忧,渴望和他朝夕相处永不分离。他熬了这么久,终于梦想成为现实拥有了光明的锦绣前程,我没办法用自己的情感去束缚他,捆绑他,挟持他。我对他的爱意是晦涩的见不得光的,是会影响他未来的。

我太明白姚琛把我当什么,志同道合的朋友,一起奋斗的队友,情同手足的兄弟,不可分离的家人。但绝不会是爱情。用他的痛苦换我一条命,我做不到,从那次之后我就明白,我宁愿一次次捅自己刀子,也再做不出任何伤害姚琛的事情。

 

其实我也不止一次想过投机取巧换一个他的吻,像今早那样,反正姚琛对我向来有求必应。或者利用各种综艺造势,一个吻而已,可我还是做不到。

我第一产生这种想法是去年冬天,那天我重感冒,加上被这病折磨了半年,身体情况直线下降,高烧不停。姚琛那晚来我屋陪我睡觉,他说不放心我一个人,怕深夜渴了都没人给我倒杯水。

他躺在我身边,用被子把我整个人裹起来,我还是嚷嚷着冷,他听了又把我半拥在怀里。其实宿舍的暖气很热,整个屋子都干燥的要命。我整个人被烧的呼吸不畅,又没力气挣扎。我在半梦半醒中感觉他起身很多次,帮我换了额头上的退烧贴,喂给我几口水,再把我揽进怀里接着睡。

后半夜的时候我温度退了不少,脑袋清醒了一些,偷偷睁眼看躺在我身边的那个人。姚琛睡着了,他的刘海有些长,遮着眼睛。我就这么一直看着他,想再多看一眼。我喜欢了七年的人啊,从眼睛到鼻梁到嘴唇,处处都是引诱我的禁果。

我就是在那一刻想直接吻上去的。

只要我亲上去,我就可以换一条命。我甚至往前凑了凑,打算付诸行动。可我还是没有。我把吻落在了他的眼睑,他的刘海扎的我有些痒。

姚琛,有一天你知道了真相,一定要哭着感谢我的伟大,感谢我用自己性命换你坦荡无忧,就当这是我最后自私的愿望。

 

一上午的练习到了休息时间,姚琛的T恤又湿透了,出道一年了他也还是那个拼命三郎。他把空调温度调低一些,又给所有人拿来了水,然后去找老师聊天问自己到底哪里做的还不好。

我一边喝水一边偷瞄他。

其实我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把目光锁定在他身上,很多时候我自己都没察觉,看节目重播和粉丝饭拍的时候,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有点过分。

因为这个我也被公司约谈过很多次,他们说周震南你不能和姚琛在公共场合走的这么近,我也乖乖的按照他们的要求在微博营业他们想捧的cp。

但是这种事把我逼紧了我也觉得崩溃。有一次采访,我叛逆的很,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带了姚琛的名字。气的经纪人朝我吼,扬言要把我的采访全剪掉不能用。我壮着胆子和他吵,我知道他不能。

可那次偏偏姚琛也在现场,姚老师不会放纵我这么任性的,他站在远处笑着朝我摇了摇头,口语告诉我不要闹。

我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,冲进洗手间就吐出了一池的花瓣。那次姚琛没有跟进来,我却希望他在现场。

我想把这一池的粉色给他看,大声的质问他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,知不知道我愿意为他放弃人生,知不知道我快要没有多少时日可活。

我想让他勇敢一点清醒一点,终于大梦初醒一样明白我内心的汹涌和炙热。我想要让自己的爱意肆意生长变成藤蔓将他缠绕,让他不能呼吸只能和我共赴黑暗抵死缠绵。

可姚琛对我的好,镜头前和私底下都没的说,坦荡明亮,只有我自己的情感是病态的。

我,周震南,像个变态一样的爱着姚琛。

 

演唱会来的太快,我也明白自己行将就木,我只奢求自己好好撑过这一场演唱会,完成和姚琛的最后一次同台表演。

中场环节是煽情,大屏幕又在放我们成团之夜的视频。我私心站在了姚琛身边,哪怕我还是没勇气当众勾他的手指,也还是想并肩和他一起回味我们的过往。

镜头展现出来的只是极少的几个瞬间,那些姚琛在私下的温柔,怕是永远也不会再有人知道。我眼泪流了一脸,我只想和姚琛一起站在舞台,兑现当年和他的承诺,我不奢求与他白头,不奢求与他灵魂共渡,为什么就这么难。

我的身体终究还是撑不住,安可还没结束我就冲下舞台。我感受到姚琛紧随其后,也再没力气将他锁在门外。

一朵朵鲜花全都是妖艳的血红,血丝把我苍白的嘴唇也染上了色,血腥味掩盖了花香。

姚琛显然被吓到了,他张着嘴说不出话。花朵又脱口而出,姚琛竟然伸手去接,我猛的错后几步,却忘了自己腿软无力,摔倒的瞬间被姚琛拉进了怀里。

我被痛苦灼的竟有一丝快感,曾经幻想过的场景成了现实,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。我不知该如何像他解释自己的病,他也不说话,只得彼此沉默。

我感受到他的呼吸变得急促,便轻轻挣扎想让他放开自己,再随意扯个由头把他骗过去。可姚琛手臂在我的腰侧揽的紧,丝毫不给我挣脱的机会。

 

“周震南.....”他的声音犹犹豫豫,我心里也跟着没底。

求求你了不要问我,我怕忍不住告诉你实情毁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。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我没想到他问的这么直接,我的姚老师果然还是心直口快的人。我沉着气打算绕开话题。他却又不依不饶的问了一遍。

“告诉我实话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 

逃不过了,我周震南这辈子都逃不过姚琛这个人了。

从年少的相识到现在的眷恋,我像个逐渐失去自我的疯子,将自己束缚在他身边,只渴求他身上的氧气。我保持单纯优雅的外壳下,内心早已崩坏几近丧失理智。

我哑然失笑,既然你这么想知道答案,不如我就告诉你实情。就当我最后任性一次,等多年以后你再想起,也能记得周震南这个人曾坚定的和你讲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*其实最后一句“我爱你”也有可能是姚老师对南南讲的

*这个梗我也不是很熟悉如果有bug请批评指正

*感谢阅读,希望喜欢

评论(21)

热度(1534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