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气泡水

【琛南】44次日落

*5k字双向暗恋+破镜重圆

*ooc预警,私设都是我的,故事也是我的。




0

周震南从一开始就知道,姚琛会走。

就像他当年把姚琛一个人留在韩国一样。




1

距离R1SE限定团解散已经过去了四年。

距离姚琛上一次和周震南联系,也已经过去了四年。

R1SE解散那天,十一个人聚在一起吃饭,酒过三巡不知道是谁带着醉意提议玩个大的,一人说一个自己的秘密。

轮到姚琛的时候,他磕磕巴巴了半天,说他没有秘密。

队友们不信,起着哄让他说说自己有没有偷偷谈恋爱,有没有和站姐私下聊过天,有没有在节目里撒过谎。

姚琛说没有,真的没有。

周震南坐在旁边盯着他,看姚琛有些慌乱的样子又忍不住笑。他开口帮他解围说,别逼我们姚老师了,他没胆子做这些事。


队友放话让姚琛接着想,下一个轮到周震南,周震南低着头犹豫了一会,撑起手臂就给了姚琛一个吻。

嘴唇贴着嘴唇,酒气在两个人的鼻息间蔓延,姚琛缓过神来甚至惊讶的张开了嘴。

周震南的吻只维持了两秒,他坐好以后突然没胆子扭头去看姚琛的表情。



 

2

第二天,热搜第一,爆掉,周震南姚琛解散夜饭桌接吻。

铺天盖地的照片和视频,虽然模糊,虽然镜头里周震南的头挡住了姚琛一大半的脸,这些已经足够各大营销号放肆宣传。

两个人以前所有的互动都被扒出来,显微镜一帧帧放大,粉丝忙着净化,有人喊着真甜,有人骂着恶心,有人脱粉,也有人借此开始平权。

两个人被公司安排着各自发了微博澄清说只是好兄弟别乱讲啦,照片只是角度问题。队友也纷纷开麦帮腔,希望大家不要误会了。


好像所有人都对他们的关系心知肚明,又好像所有人都不确定他们的关系。

周震南也不确定,他想直截了当的问那个闷了他两年的问题,姚琛,你也喜欢我吗,还是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

 

3

他终究还是没问出来这个问题。

出事后的半个月两个人的手机被没收,两个人的同台通告也都被取消,公司买营销转移视线,慢慢息事宁人。

再次拿到手机的那天是周震南的生日会。

周震南在台上其实情绪不高,今年队友给录的vcr也带着解散的不舍感。姚琛在视频里和他说,礼物下台后会由经纪人送到他手里。

生日会的后半场周震南就开始走神了,他每年都期待着姚琛的礼物,前年是小王子的睡衣,去年是小狐狸的镶钻挂坠,今年是什么呢。

下了台,礼物和手机一起被塞到他手里,经纪人说,他可以给姚琛打个电话。


拨通前的几秒周震南还是在紧张的。他下定了决心要问出那个问题,半个月终于又可以听见姚琛的声音时他还是乱了情绪,鼻子吸一吸竟然有些想哭。

姚琛问他有没有拆开礼物,周震南打开盒子,一朵玫瑰花。


「我听人家说,天上有一颗好小好小的星星,上面只是住着一个小王子,他每天只是照顾着他最爱的一朵花。」

玫瑰花还给小王子,你是自由的,你可以环游宇宙。


姚琛有些沙哑的嗓音从听筒那边传过来,“周震南,我要回韩国了。”




4

姚琛说到了韩国办好手机号安定下来会再和周震南联系。

姚琛再也没有和周震南联系。

手机号换掉,微信没有回复过,姚琛铁了心要和他断了关系。

周震南突然间变成了一个要戒瘾的病人,姚琛心狠,一口气抽离了所有周震南习以为常的呵护和爱意,连个狭小的藏身之地也没给他留。

没人用重庆话喊他起床了,没人陪他凌晨下班回宿舍了,没人给他半夜煮宵夜了,没人录综艺懂他的梗陪他笑了。


周震南这几年都过得不好,虽然外表看上去人气稳步上升,光鲜亮丽的一个新生代偶像。旁人看不到的是他在工作室一熬就是一夜,饭吃的很少,头发一把一把的掉,曲子写出来再改千百次,草稿本上写满了断断续续的文字。

有时候他趴在工作台睡着,助理走进来帮他合上本子的时候总看到在角落里写着的那个名字。

姚琛。


姚琛在韩国没待多久,他和新队友组了男团,在那边训练了几个月,拍了MV,差不多一年后回国出道。可惜国内还是太缺少给他展现自己的舞台,他的组合不愠不火的,全靠姚琛这两年积攒下来的人气强撑着。

 



5

周震南其实一直都在纠结这个没问出口的问题,姚琛那两年到底是如何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姚琛对他太好了,可是好像他对别人也都不错。所有人都说姚琛就是个温柔体贴的男孩子,照顾所有人的情绪,耐心又细心。

周震南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情感,采访主动cue他,明里暗里的讲到他,任何节目都要和他黏在一起。


姚琛回应过他的爱意。

姚琛对他有求必应,千万般的宠,赶通告的时候让他把头靠在自己肩膀睡得安稳,周震南不爱喝水姚琛就给递到手里,不爱吃饭就出门给他买想吃的火锅回来,周震南情绪不好的时候永远可以躲进姚琛的怀里,他会一边揉着周震南的头发一边安慰他。他会喊自己周南南,他也不介意周震南穿自己的衣服,出门还会帮他拎包推行李。就连节目中镜头录不到的瞬间,周震南偷偷去勾他的手指,姚琛也从来没有甩开过,反而握的更紧。

这些还不够说明你喜欢我吗?

 



6

那年首尔的初雪下的很大很久,南山塔上两个人挂上同心锁的指尖被冻得通红。

那年青岛的烟花照亮了整片星空,他们在海边喊着要一起成团出道的声音传进了万里海洋。

那年北京的夏天又大又毒,少年的梦想和藏不住的喜欢被蒸发升腾,全都散在镜头里。

周震南可以数出来他们一起去过的城市,赶过的通告,飞机和大巴车上永远的邻座,

周震南只是没想到,只是两年,只有两年,他们往后的年年岁岁山高水长,都要分开走了。


周震南想不通也放不下。

姚琛送自己的那朵玫瑰只鲜活了七天,周震南想尽了办法也抵不过花瓣终究枯萎抽缩。

那朵花被清洁阿姨丢进了垃圾桶,周震南工作回来看着空荡荡的花瓶,眼泪流了一脸,又马上出门买了一支新玫瑰花的插进去。

从那天起周震南的床头永远有一支娇艳的玫瑰花。

好像只要玫瑰花还开着,姚琛离开的日子就没过多久一样。




7

姚琛所有的综艺、舞台、采访、杂志,周震南统统会看。他不敢落下每一个有姚琛的镜头,他期待着姚琛能在采访的只言片语里提到自己,提到两个人的过去。


姚琛已经许久没提过自己在韩国的练习生活了,时间过去太久了。偏偏这天的采访被问起曾经一起训练过的朋友如今在异国登顶,自己有什么想说的。

“真心的为他们感到高兴,我们这种一起奋斗过兄弟情谊是可以保持一辈子的,希望有时间去韩国找他们一起吃饭。”

周震南看着手机屏幕里的姚琛提起挚友忍不住的嘴角上扬,眼睛里都是光。

那我呢?我是什么呢?你答应过我的一辈子呢?

你说以后路一起走风一起吹永远站在我的身边都是骗我的吗。


实说来也挺可笑的,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爱和喜欢,好像从头到尾都只是我一个人在入戏,我和自己说没关系,兄弟情也可以,只有能和你一直站在舞台走到最后就行。

记得有人说,心狠的都还留着对方的联系方式,而心软的才选择全删了什么都看不到。我是真的舍不得删,怕看见你好,也怕看见你不好。

姚琛你才是最狠心的那一个。

姚琛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,爱情的那种喜欢。

 



8

周震南在筹办自己的第一场演唱会。经纪人在一旁念念叨叨和他讲这次演唱会要加进去一点广告环节,周震南低着头嘴里哼着一首歌。

周震南前一阵子接了一个香水品牌的推广活动,受邀参观他们的玫瑰园。那天他穿着一身白色衬衣,袖口有优雅的花边,领口有金色的领扣。那组图被称为神图在微博被疯转,粉丝都说他就是小王子本人。

小王子看着这片玫瑰花园,觉得很不高兴,在他心里,他的那朵玫瑰花比这几千朵加起来还要重要。


经纪人说要趁热在演唱会再做一次小王子的造型,周震南说,那我要穿着这件衣服唱一首歌。

经纪人说好好好,你想唱什么都可以。又嘱咐了他两句别忘了晚上发微博po张合影,帮公司的新人增加点曝光度。

周震南发微博的时候又想起来自己和姚琛做队友的时候,很多次他想发两人单独合影都被公司压下来。那些合影现在还存在他的手机里,姚琛笑的眼睛弯弯的样子,姚琛比着小树杈的手指,姚琛不太熟练的wink,周震南所有舍不得删的和姚琛的过往,都在合影里藏着。


「茫茫人生,千百次聚头,没有贪新都会厌旧。」

 



9

“周震南 很爱很爱你”和“周震南 小王子演唱会”都在热搜上挂着。

演唱会的时候周震南坐在高脚椅上唱了一首《很爱很爱你》,他手里握着一朵玫瑰花,背景是玫瑰灯海。

「很爱很爱你,所以愿意不牵绊你,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。」


凌晨,“周震南 姚琛”突然在热搜榜上升的很快。

起因是一位粉丝的现场repo,她在文里写自己旁边坐了一位很帅气的男粉,演唱会迟到了还全程戴着口罩,南南唱《很爱很爱你》的时候还哭了,因为太帅了偷偷拍了一张侧脸。

有人评论,“这人好像姚琛啊。”

于是有人把有些暗的照片调亮,看清了那人眼下的小泪痣。

“就是姚琛啊”“搞什么啊不是好几年没联系了吗”“是太糊了又来吸南南的血了吗”“哭什么啊是在卖惨吗”“没必要说这么难听吧,我记得他俩以前关系很好的,可能就是来支持一下朋友的演唱会呢”


周震南看着热搜,直截了当一条微信发过去

“你来我的演唱会了吗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答应过你的”




10

答应过我的?你答应过我的事情太多了,你实现了几件。

周震南在生气,气这几年姚琛的不联系,气他轻描淡写提起两个人以前的约定,气他又卷土重来闯入自己的生活。

“那你有听到我给你唱的那首歌吗”

 

姚琛不再回复了,对话框显示着“对方正在输入....”,又变回了姚琛的名字。

终究还是没有下文。

周震南拨了语音通话,姚琛看着提醒愣神了很久,还是接了。

他有点不敢接这通电话,他今天的行程完全是背着公司和队友的,去迟了也是因为通告刚刚结束。他没想惊动周震南,就只是想看看那个自己偷偷挂念着的人,在舞台上燃烧自己的模样。

听筒里只有彼此的呼吸声,谁也不说话。


姚琛看着窗外凌晨三点的星空,想起来当初他们两个约定一定要去对方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,不当嘉宾,就在观众席举着荧光棒为他呐喊,喊加油,喊我爱你,呼喊声里揉进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勇敢,成就舞台上那个耀眼的彼此。

周震南想问的太多,都堵在胸口,堵的他难受,堵得他一张嘴就带了哭腔,只能忍下来慢慢的深呼吸。

 

“姚琛”

“嗯”

“你送我的玫瑰花还开着呢。”

“骗人。”

“是真的,你要来看看吗?”

 

姚琛,如果你环游完了六个星球,可不可以回来看看你的玫瑰花?

 



11

姚琛不是一个事事都求个圆满的人。他也想过要抡圆了活,把梦想说破了天,也战不过这娱乐圈的残酷现实。

忍着伤痛昏暗无光的练习生日子,刚出道小心翼翼被网暴的日子,现在用尽全力营业也才是个二三线流量的日子。姚琛心里还能有多少期待呢。

和周震南在一起的日子是他最幸福的时候,两个人一起做的梦就像刻在石头上的誓言,熬不下去的日子也有对方永远在下面把你托起。可姚琛还是怕了。

姚琛看过很多自己的恶评,他能坦然接受,可他接受不了周震南被诋毁。

解散夜那天上热搜的时候,姚琛也不是没有想过勇敢一次,可是谩骂都是真的,商演被取消也是真的,勇敢一次的后果是不是两个人都会失去那个无比珍惜的舞台。

姚琛不敢赌。只能逃。


这几年姚琛遇到很多人,伸手帮他的,暗地害他的,狂妄的后辈,向他示好的同行。

没有一个人有周震南的笑颜和体温,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俩当初一般契合。

姚琛梦到过周震南很多次。

有时候是具象的,周震南坐在他旁边,或者甜腻腻的要他抱,或者两个人一起唱歌跳舞,汗水滴在练习室的地板上。

更多时候是虚无的一片白色,或者墨一样的黑,一个人影站在那里,姚琛喊他周震南,那人不回答,他就一声一声的喊,

周震南,周震南,周震南,

喊到自己从梦里惊醒过来,再发半夜的呆。

 



12

周震南床头的玫瑰花再也没有凋谢过,因为姚琛会定期帮他换新的。

后来周震南的房间里又慢慢多了一些小王子的摆件,毛茸茸的仓鼠玩偶,某个人的T恤和衬衣。

没有通告的日子姚琛会买食材回来给周震南做个饭,周震南问他什么时候厨艺变好了,他说一个人住宿舍总得学会自己煮饭吃。

他们还是没有同框的时刻,热搜降下去了也没人再关心他俩的关系,那场演唱会就当是老友重逢。

姚琛不同意和周震南一起出行,他还是怕被拍到,在他的思想里永远不能因为自己耽误那个事业上升期的周震南。

有时候他们在半夜看一部电影,学着主人公的语气和对方说我爱你,趁着黄昏的晚霞或者漫天的星光接一个缠绵的吻。

周震南问他记不记得他俩的初吻,解散夜的那次聚餐上的那个算不上吻的吻。

姚琛说其实那次不是初吻,在更早之前我就偷亲过你好几次。

看着周震南惊讶的瞪圆了眼睛,姚琛笑的直不起腰。

 

解散夜聚餐那天,周震南落回自己座位后心跳的震耳欲聋。在全场寂静中,姚琛咳了两声说,这个其实也是我的秘密。

我的秘密是曾经偷偷亲过周震南,在很多个他缠着要和我一起睡觉的深夜里。我的秘密是我也喜欢周震南,在过去我们认识的七年里,在未来更久远的时光里。我的秘密是想在万众瞩目的地方大声讲我喜欢周震南,然后得到一份祝福。

可惜那天晚上,姚琛说了些什么,队友又说了些什么,周震南低着头统统没听见。




13

“最想去哪里旅行,去做什么?”

“想去一个一天能看44次日落的地方。”

“以前不是都想去无人岛钓食人鱼吗?”

“万一我的同伴是个连骑马都害怕的胆小鬼呢,我总得为他考虑呀。”

姚琛在镜头里笑的温柔。

周震南气的咬牙切齿,你才是胆小鬼!

 

我的勇敢从来都是为了你。

竹马成双,并肩为王。

 


 

 

*起初,姚琛是不会表达自己感情有些胆小的玫瑰花,周震南是守护他的小王子。

分开的日子里,周震南是在孤单星球等待的玫瑰花,姚琛是环游世界发现内心始终记挂着玫瑰花的小王子。

他们是彼此的玫瑰花,也是彼此的小王子。

*感谢阅读,食用愉快。

评论(30)

热度(93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